close

真心 守候,我到底是要怎麼來表達它,是耐心等待著男與女間的愛情,還是說珍惜著友情恆長久的道理,但現在的我卻想要的是陪伴守護著家人的親情,不知為什麼,當 人在享受著家人溫暖時,感覺到的不是親情的溫暖,而是分離的可怕,在你不注意時,前一刻得道別,可能就是最後一次的見面。

人人 都可以將家定義成災難的避風港,就像是一座無形的防護罩,幫你擋風幫你遮雨,在你在最難過最傷心時,它能當你傾訴的垃圾桶,而在你最憤怒最生氣時,它又能 當你發洩的沙包,說起來它豈不是像阿拉丁神燈般的神奇,是的,但如今任由我怎麼擦拭我的神燈,神燈內的魔人就是沒有回應我,想必他應該只是睡著了,對的, 他只是睡著而已,而不是離開了神燈,因為我知道你只是疲累罷了,需要休息一下,下次等你睡醒,就能再幫我滿足更多的願望。

似遠 似近,有時感覺你就在我的身邊,但大多時間都是讓我感到孤單寂寞,以前的我,怎麼也都沒想過會有分離的痛,所以就不會有在一起的珍惜,以前我知道,現在我 也知道,何為敬老尊賢,雖說詞義簡單,但在我聞訊你車禍時,我知道我錯了,我為什麼那麼傻,以前的我到底在做什麼,為什麼不懂珍惜你我的時光,當下,整個 心情盪入谷底,原來你在我的心中是佔著多麼重要的地位,瞬間整個心被掏空般,腦袋一片空白,眼淚不知覺得灑了出來,原來這就是愛,而我卻沒有珍惜保握住。

那一天,我要返校與你分離時,還在午睡的你,特地起來替我送別,我只有一聲簡單的再見,頭一轉我就走了,因為沒多久我就會回來,但我所想的沒多久,竟能讓我倆的距離隔的如此遙遠,想起那天,我真的有那麼趕嗎?我再留個一兩天說不定一切都不一樣了,命運再也沒有讓我有後悔的餘地了。

想起事發的前幾天,日子是過的如此平凡,我能知道你是誰,你也能知道我是誰,從早到晚的見面,感覺是稀鬆平凡,這時我才發現,原來這就是愛的核心,它不需要有特別性的象徵物,也不需要有冗長的介紹詞,默默的接受,便成了愛的關鍵詞,

不懂得珍惜彼此的時間,使得你我少了共同話題的接觸機會,讓我感到你我的距離隔牆如隔山,你是多麼令人尊敬且不敢與你開開小玩笑的地位,因為你是我的爺爺阿!近 來因為電器商品的興趣相織,使我們的話題能夠漸漸豐富,能讓我感到你是多麼的可愛,你並不是我想像的那樣威嚴,小時只記得你怎麼會那麼的兇,一天到晚只知 道在那邊罵人,管東管西,太晚回家你也要罵,那是如此的討厭,但一天天的懂事,一次次的經驗,使我感到你是多麼的愛我們,我卻想著早早的搬出去自己生活, 不想與你住同一屋簷下,但你對我的好,讓我現在感到好難過好後悔有過這種想法,因為你只是用你所謂的愛來關懷我罷了。

缺一腳的桌子,無法擺好美味的佳餚,如同忐忑的心,無法將你的病情安心放下與我的心底,每次看見與你熟悉的物品,總能讓我勾起你我的回憶,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尋找好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